自适应编解码——对用户友好,对网络糟糕

原文标题:Adaptive Codecs — Good for Users, Bad for Networks
作者: “Sorell“

自适应编解码—对用户友好,对网络糟糕

对于一些企业用户来说,使用基于云端的团队合作工具的体验是糟糕的,这需要改变。

网络管理员有责任为公司提供高效,可靠,安全的网络,但是他们对网络运行的控制越来越小。与网络管理员讨论他的三大主要问题,团队合作工具属于其中之一。采取自由,基于云端的被越来越多用户组使用的合作工具会加重企业网络的‘波动’效应。这是由于这些工具在视频和声音部分使用了自适应编解码。

当网络利用率达到100%,回退,接着达到100%,又一次回退,如此循环,就会出现波动效应。例如,当TCP窗口的TCPsession创建一个巨大窗口,接着只要减少一些信息就会回退,产生波动效应。单一网络链接如果具有的流数量较大会导致大的波动。波动会产生问题,因为每次网络利用率达到100%,包括那些对企业运行很重要的应用将会被影响。

071301

自适应编解码做了同样的事情但是更糟糕,因为它们的回退间歇更长。一个自适应编解码首先利用前向纠错(FEC),并且在回退之前发送更多的信息包。例如,当一个1-Mbps的视频会议经历信息丢失时,这个部分将会在回退到512Kbps之前爆发到3Mbps持续10到15秒(通过降低分辨率和每秒帧数)。

当网络上只有几个session运行时,自适应编解码表现很好。在单一网络通道内加入越来越多的session,如果网络通道不是足够大,就会产生波动效应。

许多WAN优化器在管理TCP窗口的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在管理自适应编解码器使用的实时UDP优化方面做得不尽如人意。结合起来,团队合作工具使用了TLS或D-TLS加密。这两个都使得在加密通道内的对声音,视频,数据识别变得很难。

传统的网络齿轮没有解决自适应编解码的波动问题。尽管呼叫接入控制(CAC)可以限制合作系统中同时存在的声音和视频session数量,但是它在顶部云运算情况下不能工作。声音基本是一个常规流,而视频有非常大的通信量爆发。

SD-WAN正在建立流动智能来解决实时情况下的此问题。它们可以:
1.基于网络信息丢失,延迟,振动来在多条路径下发送信息。
2.使音频比视频优先级更高,并且限制视频的frame rate,特别是在一些不遵守DiffServ Qos配置的网络,甚至在一个WebRTC D-TLS流中。
3.验证并控制实时信息,即使它来自云提供商,基于流动特性,例如,声音在固定的时间段内具有固定数量的信息包。
4.为了达到实时警报和长期追踪的目的,对每个声音和视频session报告平均意见得分(MOS)。

一个公司的网络管理员告诉我上周用户喜爱Cisco的Webex Teams,但是他们的Cisco WAN不能有效管理信息,导致会议电话中的声音断断续续。对于会议中的视频和信息有延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任何声音的中断会直接影响会议电话的QoE。

公司对于由基于云端的合作工具造成的自适应编解码波动问题有三条解决意见:
1.封锁它–使用严格的防火墙限制,并封锁所有基于云端的合作工具。
2.再建–加入巨大的网络通道,如此就不会发生网络拥堵
3.使用SD-WAN –动态管理网络中的声音和视频信息。

意见3是最近出现意见中的最流行的一条,因为封锁信息只会使IT更加不流行,再建导致了巨大的花费。SD-WAN供应商可以通过新的方式进行多条路径的带宽重塑,以此优雅的解决这个问题,同时监测每一个session的质量。传统的网络供应商可以在一秒之内将信息变更到更好的路径下,如果丢失的信息或者波动超过了阈值。

Cisco提出,在2020年之前82%的所有IP信息将会变成IP视频。处理自适应编解码中的视频和波动问题是推动SD-WAN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