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WebRTC选择2:MCU

原文标题:Multi-Party WebRTC Option 2: MCU
作者:'Hector Zelaya , '

多方WebRTC选择2:MCU

08051

对于多方WebRTC一个不错的选择是MCU。MCU表示多点控制单元,又被称为混合,实现多方WebRTC交流的另一种策略。伴随着MCU,想法由使用peer建立连接变为只需要连接到中心服务器,中心服务器反过来发送信息到其它peers,并且对其它peers也是这样。

中心服务器,接收媒体服务器的名字,并掌控处理被发送到peers的媒体流和数据。这个过程对于不同的实现方案有所不同,但是可以简化为五步:

08052

MCU设备从peers接收媒体流,对其进行解码并创建一个布局,之后它对其进行编码最终发送到peers。现在每一个peer只需要在流中发送和接收。这个过程如下图所示:

08053

通过使用MCU,我们避免了Mesh中的所有问题。即使用户数量增加,这也不会对用户处理能力和带宽产生影响,因为每一个用户只连接到一个peer,媒体服务器。

这意味着每个人都很开心,或者他们真的开心么?我知道一些人对此不开心,这些就是对媒体服务器付费的人。

使用了这种方案,你需要将一台服务器放在中间,一个非常昂贵的服务器,因为它将要掌控处理媒体信息。这个过程消耗大量CPU因为它必须对媒体编解码。

MCU是一个可以解决Mesh中出现的问题的可替代方案,但是花费很高。如果你需要一个在服务器端或客户端花费不高的方案,或许应该尝试另一条路线。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