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偏远地区或使用性能有限设备的病人建立远程医疗视频会议连接(二)

 

最佳实践1:选择一个视频方案,可以监测视频质量并且调整带宽。

当视频会议超出可获得带宽上限后,将会导致画面中断,低画质,视频音频不同步等等问题,并且伴随有丢包现象,这将会影响视频会议的质量。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选择一个可以监测通话质量和对丢包现象,网络拥堵,延迟等等可以做出相应调整的系统。

第一步,当网络状况变坏时,许多视频会议系统将会降低帧数。这是一个好办法并且通常可以维持视频会议的质量。但是,还有一个能力不该被忽略,它就是快速获取其它选择,例如编码质量设置,视频分辨率选择等等。

最佳实践2:选择一个可以动态适应的视频连接方案。

当丢失了太多的frame或者帧数下降太多时,通话质量将会受到影响。为了维持视频通话的完整性,当参与者带宽改变过多时,你的方案必须不间断的改变连接方式。

没有一个连接方式是完美的。每个连接方式都有优缺点,你需要做的是在连接质量和费用之间寻求平衡。

点对点连接(P2P):在P2P连接中,每个参与者都与其它参与者直接连接。如果会议中有3个人,每个个体都需要上传和下载两个视频流。这就需要大量的带宽,但是费用很低,因为不需要服务器来进行连接。

选择性转发单元(SFU):在SFU连接中,每个参与者上传他们的加密视频流到服务器,然后服务器将这些视频流传给其它参与者。这降低了CPU使用,当连接不可靠时,这是一个好的替代方案。

多点控制单元(MCU):在MCU连接方式中,每个参与者将视频流上传到服务器,接着服务器将输入流混合到单一流中并将其传给其它参与者。这需要额外的服务器CPU消耗,但是允许了病人在网络情况不好或者使用性能有限的设备时可以参与到视频当中。
询问视频会议提供商他们使用什么类型的连接,还有他们是否可以同时使用多种连接方式。例如,医生和病人是否可以从P2P连接开始,接着当第三个人加入时转到SFU连接中?如果病人接着从LTE网络移动到3G网络环境中,可不可以为他使用MCU连接,而其他人依然使用SFU连接?这种方式将会实现最大的灵活性,允许你与其他会议成员时刻维持一个最优带宽连接。

原文标题:Best Practices for Creating Reliable Telehealth Video Conferencing Connections for Patients in Remote Areas or on Underpowered Devices
作者:‘Jerod Venema’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