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偏远地区或使用性能有限设备的病人建立远程医疗视频会议连接(一)

 

在完美的世界里,每个病人和医疗机构都将随时随刻获得可靠高速的,与强大设备的互联网连接。然而,考虑到今天人们生活高度移动的特性,还有在许多乡村和第三世界群体中的宽带连接的缺失,这使得通过互联网连接来进行远程医疗视频会议变得极其困难。

在本文中,我们将测试各种各样可能降低视频会议质量和可靠性的情况,还有当你选择视频会议提供商时的最好选择,来确保不论病人或卫生保健机构的设备或位置如何,你都可以与他们连接。

注意:如果你对视频会议扩展的基础和每种技术的优缺点不了解(例如,P2P, SFU, MCU),我们建议你阅读:How to choose a Telehealth video conferencing provider that will allow you the greatest options for scalability

问题1: 乡村社区

远程医疗为卫生保健提供商提供了一种与乡村社区的人群建立连接的方式,这在传统的医疗保健结构下是不可能的。人们不必驾驶很远距离或者等待数周才能找到医疗机构,远程医疗使得医生与病人建立了一种更有效的,及时的连接。

然而,只有在远方的病人具有互联网视频会议必要的上传和下载的速度,这个结构才能奏效。统计显示美国17%的人口不具备FCC所定义的宽带网络(25Mbps下载速度和3Mbps的上传速度)。20%不具备4Mbps的下载速度和1Mbps的上传速度,这个速度根本不能达到平均的视频会议质量。
家庭总带宽使用也要纳入考虑范围内。尽管视频会议的平均画质所需的上传下载速度很低,但是这回消耗提供到乡村家庭的全部带宽。如果另一个人试图上网做其它事或者另外的参与者加入了视频会议,如果视频会议平台不能合理调整带宽的话,视频会议将会中断。

问题2: 移动连接—你现在能听到么?

移动设备连接可能是不可靠的。当人们使用移动设备转移地点时,他们很容易从LTE网络转移到3G网络,如果相应的可获得带宽的改变不能满足的话,很可能中断多方视频通话。即使是Wifi网络,也不一定可靠,参与者在最佳位置来回移动导致了相应的丢包和重新传输被丢弃的包的使用带宽增加。为了让医疗机构能够维持最佳的视频质量和用户体验,他们需要选择一个视频会议平台,当网络变化时,这个平台可以动态的改变带宽,连接类型等等,而不会使会议中断。

问题3:性能有限的设备

如今市场上的设备并不是所有的足够支持SD画质的多方视频通话。尽管大多数人正在使用强力的手机,台式机,手提电脑,并能支持大规模的视频会议,但是依然有一部分人不具备这些强力的设备。
如今市场上移动手机的预算不足够支持视频会议,尤其是会议不是1对1交流的情况下。这些设备不具备同时编码解码多个视频流的强大能力。同样的,老式的快要超出保修期的设备也不具备这个能力。

原文标题:Best Practices for Creating Reliable Telehealth Video Conferencing Connections for Patients in Remote Areas or on Underpowered Devices
作者:‘Jerod Venema’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