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C有了第三个专利池

作者:Dan Rayburn(原文链接

翻译:刘通

相关文章:HEVC,VP9以及视频编解码的未来

HEVC

         对于想要适配HEVC编码器的内容所有者和广播者来说,需要面对MPEG LA和HEVC Advance提供的专利池。想要处理好这两个专利池已经很麻烦了,但是我们现在迎来了HEVC的第三个专利池!今年4月,Velos Media公布了一个新的许可证平台,其中包括了来自爱立信,松下,高通,夏普和索尼的专利。

         正如这些专利池所声明的那样,Velos Media说他们这样做使从“对HEVC标准作出杰出贡献的创新者”那里获得许可变得“简单而高效”。当然,他们还说他们的专利池可以“减少交易的开销和投入市场的时间”,他们的言外之意是“这是合理的”,“这会激励更好地适应这项技术(HEVC)”。对于一个想要让人听起来很专业的专利池来说,他们的网页简直就是一个笑话。网站上没有任何重要的信息,没有说专利池里包括了哪些专利,也没有说这些专利是来自于哪些公司。完全没有信息表明许可项是什么,也没有信息表明他们准确的覆盖范围是什么。

         在他们发布的公文中,他们提到了“设备制造商”,但是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地方说明“设备制造商”指的到底是什么。为了让所有的事情变得更加让人难以理解,Velos Media由Marconi Group运行,“一个为了产生,发布,和支持新的专利许可平台而建立的组织”。可以看明白的一点是,Velos Media对市场一点都不了解,不知道使用案例,也不知道透明度对于一个专利池的重要性。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