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靠WebRTC赚钱了吗?

作者:Chad Hart(原文链接

翻译:刘通

money

         在上周的网络论坛中,讨论的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我如何才能用WebRTC赚到钱?”。让我们先来看一看Facebook。这个社交网络软件有4个亿每月活跃用户都在使用他们的WebRTC服务,其中大部分使用量是由Facebook Messenger贡献的。但是Messenger这个软件是免费的,不会收取各种费用。Facebook之所以能够有足够多的钱来维持他们的通话服务,是因为他们将你的信息卖给了广告商而大赚了一笔,而这不应该被其他公司所效仿。所以,Facebook的赚钱方法并不能给WebRTC领域做出什么示范作用。

         如果你的产品不像Facebook那样风靡全球,或者十分有名,那么你可以利用WebRTC的哪点好处来赚钱提高你的生意呢?我们分享三个点子:

         #点击呼叫:什么是神奇的按钮?神奇的按钮就是,只要一按,通话者就可以与公司连接,并且自动提供用户信息。因为这则通话是完全依赖网络的,所以可以给用户和企业两方都节省金钱,并且可以提供更高效更好的通信服务。这里是Fikri的demo,展示了这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

         #自动语音服务的终结:聘用客服人员是一笔开销,而且专门花钱雇人只是坐在那里等着接听来电也不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因此,自动语音应答服务因需而生。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所有人都讨厌自动语音应答服务。“请按1来输入你的密码并且以#结束……”你是都不是经常会遭受这种系统的折磨?WebRTC允许通话者跳过这些繁琐的步骤,提供一个平滑的用户交互体验。而且只需要复制粘贴几行JavaScript代码就可以了。点击此处观看视频,里面详细解释了企业如何使用WebRTC来解决自动语音服务的问题。

         #现代化的通讯中心:WebRTC带来了通过网络实现通话中心的全新机遇。不管你是给通话中心提供服务,还是自己维系一个通话中心,WebRTC都可以通过使用基于云的语音服务来降低你的成本开销。网络讨论会的这一部分展示了怎么实现它。

         甚至你不是做大型社交网络的,WebRTC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技术可以立即提升你的用户满意度,以及降低你的服务成本。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