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WebRTC会如何发展

Tsahi Levent-Levi

 

根据提供商的路线图,我们可以期望WebRTC未来在以下6个方面得以发展。

1. 视频编解码器:运行WebRTC的浏览器将会支持一系列的编解码器。在今年年底,H.264编解码器将可以在所有支持WebRTC的浏览器上使用,比如Chrome、Firefox浏览器。VP8编解码器也会在浏览器上允许使用,只不过在微软的Edge浏览器上使用可能会稍微晚一些。VP9将能在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上使用。

2. 全新的媒体流:媒体记录器已经在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上使用,并可以在浏览器中记录本地的媒体。媒体流的传播功能在浏览器中驱动着一个小型的媒体服务器。

3. 对象实时通信(ORTC):ORTC相关的API和功能将会继续一点点地加入到WebRTC浏览器使用中去。这意味着WebRTC和ORTC之间的竞争得到了缓解,尤其是微软计划在Edge浏览器中支持WebRTC1.0。这还意味着新的特征和功能可能不会被添加到WebRTC的SDP层,但是会通过ORTC中定义的对象模型展现出来。

4. 移动端的投入:WebRTC移动端最主要的关注点将会放在嵌入移动应用中的SDK上。

5. 安全性能:IP地址的泄露也会随着WebRTC的发展被解决。向椭圆曲线数字签名算法的转变将会使WebRTC的安全性变得更强。

6. 调试:更多的调试工具将可以使用,特别是Chrome的test.webrtc.org为了能够更好的调试已经和内部事件日志展示了出来。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