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banner

AI in RTC 2019

Innovation Challenge

创新挑战赛

 中国 . 北京                2019.07.01 - 09.30

比赛简介/INTRODUCTION

AI in RTC 创新大赛是由声网 Agora 和 RTC 开发者社区发起的人工智能类技术创新大赛,面向全球开发者发起数据算法及创新应用类挑战。

2019年,第一届 AI in RTC创新大赛的主题是 RTC 技术栈中的人工智能。本届大赛发起两项挑战,“超分辨率算法挑战赛”与“编程挑战赛”,开发者可以自由报名参加。开发者可以在图像超分辨率、RTC应用开发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解决学术、商业中、社会中的实际问题。

超分辨率算法挑战/ALGORITHM CHALLENGE

deco-left

图像质量挑战

deco-right
icon-introduction

赛题介绍

单帧图像超分辨率近年来备受关注。同样的图像,在经过不同超分辨率算法处理后,获得的图像质量也有所不同。在这个挑战中,参赛者需要对100张图片进行4倍超分辨率处理。比赛最终以PI (perceptual index)指标作为评判标准,PI值越小,表明图像质量越高,得分越高,分值高的团队获得优胜。

icon-pic

作品要求

对测试集做4倍超分辨率处理后的图片
icon-award

奖励设置

赛道奖金、赛事证书、招聘绿色通道等
deco-left

算法性能挑战

deco-right
icon-introduction

赛题介绍

将超分辨算法用于处理实时视频流时,模型的处理表现与运算性能,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为了追求较低复杂度,可能需要牺牲图像质量;为了追求较高质量的图片输出,导致设备资源占用过高,产生设备发烫、视频模糊卡顿等现象。该挑战主要考察算法模型的性能,参赛者需要对图像做2倍的超分辨率处理,算法复杂度控制在1GFLOPs之内,我们以SRCNN模型为baseline, 并采用PSNR、SSIM及运行时间来综合评估算法的性能,分值高者即获胜。
icon-pic

作品要求

提交算法模型(pytorch 1.0.0)

icon-award

奖励设置

赛道奖金、赛事证书、招聘绿色通道等

编程挑战赛/PROGRAMMING CHALLENGE

icon-introduction

赛题介绍

人工智能是泛技术领域的未来方向之一,AI在RTC中,已经有实际商用的案例。实时鉴黄、视频超分辨率、视频换脸、AI音频美化,等等。通过这个编程大赛,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尽情的发挥想象力,开发出更多有趣的应用。

icon-pic

作品要求

使用Agora SDK开发一个网站或者应用,来解决一个现实存在的问题。如果应用中包含AI解决方案,有额外的分数加成。
icon-award

奖励设置

赛道奖金、赛事证书、招聘绿色通道等

pic-left01
pic-right01

比赛日程 /SCHEDULE

  • 7月1日,线上比赛启动
  • 9月30日,线上提交截止
  • 10月23日,线下答辩,决赛
  • 10月24日,RTC 2019 实时互联网大会现场,颁奖典礼
pic-right02

25万奖金池 /PRIZE

合作伙伴计划

可以获得全球化的市场推广、技术培训、进入市场、销售渠道等多方面支持

Offer快车道

为优秀人才提供认证和优先录用通道

pic-left03
pic-right03

合作伙伴/PARTNER

主办方

合作伙伴

关注声网 Agora

关注 RTC 开发者社区

联系我们

qinxingxing@agora.io

© 2016 - 2019 Agor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