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WebRTC选择3:SFU

原文标题:Multi-Party WebRTC Option 3: SFU
作者:‘Hector Zelaya , ‘

多方WebRTC选择3:SFU

part301

多方WebRTC选择3的方案是SFU,它表示选择转发单元。SFU背后的想法与MCU相同。它在中间有一台媒体服务器,所有peers向它发送流,唯一不同的是,它不会做繁重的处理,服务器将其引到其它peers,这样它们可以进行任何所需的处理。

这样服务器不需要能支持那么繁重的处理运算,你可以利用MCU提供的好处,同时避免Mesh hassles和MCU的高代价。

SFU的结构如下图所示:

part302

在SFU结构中,每个peer向媒体服务器发送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器反过来将流引到其它peers。当然,这增加了客户端的花费,客户端现在必须对媒体流编解码。另外,当用户数量增加时,下载带宽也会增加。

然而,媒体服务器具有中心控制点,它可以控制正在被引导路线的媒体,为了最小化这两个问题的影响。这就是SFU选择性部分起到作用的地方。尽管现在服务器不必进行过多的像编解码之类的处理了,其它任务可以被媒体完成。基本上服务器完成的处理可以被总结为以下三步:

part303

媒体服务器接收流,选择对它做什么并最终发送它。也有可能决定不发送某一个具体的流,或使用同时联播或SVC来选择性的根据接收端发送具体类型的流。例如,我们决定向具有快速网络连接和高质量计算机的用户发送1080p视频流,但是对使用宽带连接的移动设备用户发送360p视频流。

尽管具有这些缺点,SFU提供了一种结构,它不像Mesh那么容易瘫痪,同时比MCU的花费低。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