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对IT业的三大好处

作者:Sam Alexander(原文链接

翻译:刘通

 

3-great-ways

         最近WebRTC领域发生了很多事情,而且有些与联络中心是有关的。但是只有部分人真的知道WebRTC是怎么来帮助联络中心的。

         简而言之,WebRTC,或者网页实时通信技术给予了你在联络中心的员工,通过网页浏览器以音视频的方式与你用户交流的能力。网页浏览器,例如Chrome和Mozilla已经支持WebRTC了,尽管微软的Edge浏览器和Mac的Safari浏览器还没有支持,但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实现的。

         在这篇文章中,让我们来一起探讨一下WebRTC对IT基本架构的三大好处。

 

1 总拥有成本(TCO

         正如我之前提到过的,WebRTC是借助于网页浏览器工作的,所以不需要单独的音频设备,或者连入专用交换机的IP/模拟电话及软件电话。传统上,曾经使用的是实体电话,但是维护它们需要很大的开销。而且,与维护实体电话的钱已经加在了越来越多的基础架构的预算中。当WebRTC发明之后,以上所有的开销都减少了。

         当你使用WebRTC的时候,完全不用进行安装,维护,或者支持工作,音频通道仅仅是你UI的一部分。WebRTC还能让你的业务员进行远程登录。

 

2 ad-hoc扩展

         通常,基础框架团队需要一整个月的辛苦工作和很多开销来上线一个联络中心。但是有了WebRTC,同样的一个联络中心想要上线只需要用不到一周的时间。

         这也会帮助那些组织以及初创公司在各种地区部署工作人员,而且不需要再音频设备上投资时间和金钱。

        

3 网络及带宽使用和安全

         WebRTC支持多种媒体格式及终端,这可以帮助在你的工作人员和服务器之间提供最好的音视频通信。WebRTC使用Opus音频编解码器,专家说这个基于Skype SILK编解码技术的codec是最好的音频解码器。Opus代码支持支持所有带宽,窄带,宽带,超宽带,和全频带。这意味着WebRTC比人耳分辨声音的能力要更强。

         另外还有,所有的音视频通信都会通过WebRTC进行加密。这是通过使用RTP协议进行加密和认证的。有远程工作人员或者有不同地点的联络中心的企业仅需要通过一个数据库就可以运行,而这也是得益于WebRTC。

        

         WebRTC还有好多好多的好处,我就不一一进行说明了只是挑选了三个我认为最容易明白的点进行详细说明。使用WebRTC替换传统的VoIP/模拟电话通道会立刻获得收益。这些利好收益会帮助企业改善客户的整体体验度。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