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公布了在Linux上运行的全新WebRTC alpha版本,Chromebook的用户现在也能够进行音频通话了

Paul Sawers

 

Skype在7月13号公布了全新的Linux版本,这项微软拥有的VoIP应用正在其他平台上追逐其他竞争对手。

现在Linux上app的用户总是抱怨Linux上的软件要落后于Windows和Mac上的版本。缺少更新和不可靠这点是大家共同的抱怨之处—最新一次更新还是在两年多前—所以7月13号的更新会得到期待已久的用户们的迎接。

在最新的Linux上WebRTC版本的Skype中,采用了更多的响应接口,还承诺了更多Skype已有的功能,包括文件分享和更多表情包的兼容性。对外行人和非专业人士介绍一下,WebRTC就是一个可以可以让用户通过网络进行音视频实时通话的一个开源协议—简单的来说就是通过兼容实时通信(RTC)的浏览器来实现—并且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

Linux上alpha版本的Skype现在已经可以下载,并且其与其他平台上的Skype完全互通,包括Windows,Mac,Android,以及iOS平台。但是用户不能与旧版本的Linux上的Skype进行通话。并且,就像所有的alpha版本的产品一样,它可能运行起来不会完全的流畅。

“Linux Alpha版本的Skype目前还不是一款全部功能都完善的Skype客户端”,Skype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我们希望你们能够最快时间得到这一版本,所以现在就与你们分享它。”

还有,Skype也同时公布了一个为Chromebook用户所开发的新版本app。尽管Skype已经能在Chromebook上运行,但是之前只能进行文字通话—现在,在最新的alpha版本中,人们也能够进行音频和视频通话了。

这次的版本发布是在Skype提出新产品用户可以在微软Edge浏览器上不下载额外插件就能进行通话的三个月后—能够实现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这是除了Skype for Web服务以外又一个比在Chrome,Explorer,Safari和Firefox上提前一年全球发布的,尽管在这些浏览器上依然需要额外的插件。

从今以后,任何一个使用Chromebook或者在Linux上使用Chrome的人都可以访问web.skype.com并且在其上面拨打音频电话,虽然视频通话和给座机/手机拨打电话的功能暂且还没有实现。Skype表明他们会在未来的时间内努力增加它的功能。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