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WebRTC选择1:Mesh

原文标题:Multi-Party WebRTC Option 1: Mesh
作者:'Hector Zelaya , '

多方WebRTC选择1:Mesh

08031

有了WebRTC,对于为了建立多方视频通话而向连接中添加不止一个用户这件事你有很多种选择。Mesh可能是其中最明显的解决方法。就像你已经知道的,为了使连接成为可能,每一个使用RTCPeerConnectionAPI的peer必须创建一个连接对象。这个连接对象加入了所有相关信息,例如视频和音频流。

API接着使用中间发信过程传递的所有数据建立连接。

我们接着对于所有被加入通话的peers重复这个过程。换句话说,我们对于每一个建立了另外的RTCPeerConnection对象。

因此,如果我们使用这种策略向上面的图片中加入另一个peer的话,总体效果将是这样。

080302

现在,让我们看看如果我们添加更多的peers会发生什么。当用户数量保持增长时,过程和带宽开始过渡消耗,在移动设备上这种情况更明显可见,资源更加有限,在宽带连接方面,通常与一个每月限制使用量的合约有关。

伴随这些,我们可以说Mesh是实现多方视频通话的最简单方式,因为它不需要任何基础结构的改变。所有的工作都是在浏览器完成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它只对小数量的用户有效。

080303

如果我们想要支持更多用户,我们需要寻找另一种策略,一种允许我们混合所有这些由Mesh建立的连接的策略,为了避免客户端的大量CPU和带宽消耗。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