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最大的应用方向

希望这篇文章能给您带来好创意。

 

作者:Chris Kranky(原文链接

翻译:刘通

 

知道谁拥有WebRTC最多的用户吗?准备好大吃一惊吧,因为这既不是Facebook也不是微信。是一种使用WebRTC的全新的娱乐方式。

 

         我这几个星期在一个小组里面讨论WebRTC排名前十的应用软件是什么(根据每分钟或者每日活跃用户来评价)?你是不是心里也有自己的一个排名呢?

         是远程医疗?金融问题咨询?远程授课/学习?现场服务(远程电子眼)?是音频还是视频聊天软件?那是不是Facebook Messenger呢?还是微信?微信确实是一个很了不起的软件,它每天进行一亿次音视频通话。乍一看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但是平均下来,每个活跃用户每月才会进行8次音视频通话。

         所以WebRTC领域里到底谁是排名第一的应用呢?在大的应用分类里,获胜者是一种全新的事物,叫做“群组交互娱乐”(communitainment,由community群组、communication交流、以及entertainment娱乐组成)。各年龄段的小孩都在使用这种软件进行聊天,做作业,犯傻,但是都是参与社交活动。他们都是在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而且这种有的没的的聊天好像永无止境,他们每天平均会进行2个小时(133分钟)的视频聊天!事实上,flurry的移动通信报告称,几年间移动端的信息和社交使用量激增了394%。

top-case1

         从通信业萌芽开始,我们人类最早使用文字信息,然后在网上看视频(YouTube),然后看单项的直播,现在开始进行实时的互动直播。WebRTC是那些著名软件背后的核心力量,像Musical.ly,Houseparty,Smackhigh,Monkey。全球每月的使用量都是数十亿分钟级的。

         不管是1对1通话还是多方通话,如果你想要在你的手机进行小于300ms的实时通话,WebRTC是唯一值得考虑的技术。    

       但是这个酷酷的移动端实时技术只是一个年轻的小孩。下一个十亿美金的计划是服务全球人口老龄化,人口普查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而WebRTC会成为这个过程的中流砥柱。

         Selfhelp社区服务是一个纽约城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给老年人和其他弱势群体提供很多社区服务。猜猜怎么着?他是是WebRTC的一个大用户,使用WebRTC来给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

         老年人,每天只能待在家中,不方便旅游,老朋友们也相继去世,所以他们需要结交新的朋友,新的社交生活,而这些他们都可以使用WebRTC技术来实现。谁说老人不能跟随科技潮流。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这可能成为下一个Facebook,下一个值10亿美元的创意。

top-case2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