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WebRTC与远程医疗应用结合的六大优点

目前市面上有多种可选的添加实时功能的方式来实现远程医疗。以下我们将会讨论使用WebRTC代替需下载的技术来服务远程医疗应用的六大优点。

即时通讯

实现远程医疗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能够快速连接患者和技术提供者。但若使用需要下载的技术进行连接,新用户必须花时间下载和安装必要的软件,快速连接并不总是可行的,

而使用WebRTC,用户可以即时、轻松地发起呼叫。通过单击链接或接受通话邀请,医生可以在几秒钟内和他们的患者连接通话。

功能齐全

WebRTC不需要任何下载或安装程序。用户进行通信所需的的插件都位于其浏览器中!

过去,WebRTC需要对浏览器的某些功能进行扩展,比如屏幕共享。如今,大多数浏览器都支持WebRTC及其大部分功能。很快,WebRTC将可完全无插件使用。

各设备通用

用户安装的每个软件程序都有对应的安装要求。所以有时用户尝试安装的软件与用户的设备不兼容。这种情况下用户会感到失望,因为这些要求限制了他们不能使用某些软件。

WebRTC适用于任何带有兼容浏览器的设备。如果用户有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Opera、Safari或Edge浏览器,就可以使用WebRTC。

缺省安全

安全性是远程医疗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类似HIPAA这样的法规要求远程医疗应用确保患者的健康信息在静态和移动过程中都能得到保护。

对于WebRTC来说,安全性是其开发标准的重中之重。因此设计者使用了SRTP协议加密数据。

技术集成

WebRTC在公认的的协议和标准之上运行。这意味着用户的应用程序可以轻松地与SIP、XMPP和PSTN等其他技术结合。

当在远程医疗中,用户需要与基于此类中某一技术与其他传统通信系统进行交流时,技术集成显得尤为重要。例如,某公司可能通过VoIP实施远程医疗项目,并希望在其中添加视频功能。

开放技术

WebRTC是一种开放性技术,由某些互联网巨头如谷歌、Mozilla和Opera支持。

有两个原因来解释WebRTC的重要地位。首先,它允许用户避免供应商锁定。其次,由于不依赖于某个特定平台,WebRTC提高了产品的可用性和兼容性。

结论

WebRTC不仅允许用户构建强大而安全的实时远程医疗应用,而且易于使用,易于与其他通信平台(如SIP甚至PSTN网络)结合。

原文标题:6 Advantages of Using WebRTC for Your Telehealth Application

作者信息:Hector Zelaya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