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会掀起流媒体革新浪潮吗?

如今,有关5G(第五代蜂窝技术)技术的各种信息随处可见。大多数人都觉得5G技术会改变现存的一切。但大家都不清楚它到底会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探索了5G技术对流媒体领域可能造成的影响。

从大哥大手机到现在大家离不开的智能手机,90后见证了移动技术的发展历史。下图展示了随着蜂窝技术的革新,手机技术及功能的发展。

(5G技术)

5G与4G

这项新技术包括新的标准、方法以及硬件和软件的革新技术。但是这篇文章中我们不谈论这些。我们关注的是这些新事物对流媒体的影响。因为流媒体行业无疑会是受影响最大的领域之一。

5G向其用户承诺了两个改进的主要功能:网络速度和延迟。

速度:5G会使下载速度提高10倍。它会提供高达10 Gbps的峰值数据速率和100+ Mbps的平均数据速率。

延迟:5G会大大改善延迟问题,比4G的延迟低了将近10倍。5G 仅会有1-10毫秒的延迟。这种低延迟使我们能够开发诸如远程手术之类的实时应用程序。

流媒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流媒体(观看视频)已成为互联网流量消费的一大主要来源。Google和Cisco进行了这样的统计:

10个人里有6人更愿意观看在线视频,而不是看电视。(谷歌)

到2022年,线上视频将占所有消费者互联网流量消费的82%以上,是2017年的15倍。(Cisco)

5G技术有利于流媒体的技术有所改善。首先会改进媒体的质量。5G可以提供不断提高的网络速度,使设备能够承载4K视频流。因为现在大众会选择观看在线视频并使用OTT服务,而不会选择看电视。

其次,5G技术可以提高实时流媒体传输。因为5G技术会减少延迟,实时流的质量会提高,所以会有更多的体育赛事或其他事件可以实况转播。作为实时流媒体的一部分,游戏直播也可以变得更高质量,得到更广泛的普及。

此外,流媒体的改进还可以对其他领域和应用程序产生影响。例如,UHD实时流媒体可以在远程手术中发挥关键作用。同样,AR和VR应用程序将通过更高质量的流媒体进行推广。另外,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人工智能也需要实时视频直播和加载的功能作辅助。

(5G有助于实现远程医疗)

除了这些可预见的改进之外,新技术通常还会带来一些惊喜。也许对于流媒体来说,5G技术会带来我们目前无法预知的影响。

原文地址:https://antmedia.io/may-5g-become-revolutionary-for-media-streaming/

文章作者:burak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