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IoT和计算机视觉为远程工作人员建造替代机器人(一)

Tryolabs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各地,所以我们有远程协作的传统。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可以使用SlackGoogle HangoutsZoom工具开会。这样做的好处是产生了在家办公政策,使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在家办公。

不好的一点是,如果我们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那么在没有接入会议时,我们是体会不到会议之外(线下)的乐趣的。所以如果我们不在办公室时,办公室里有一个机器人代表我本人,向我们展示发生了什么事。这不是很酷吗?

作为一支拥有计算机视觉物联网和全栈专家的团队,我们觉得这个想法非常有趣,并决定要发明一个这样的机器人:既可以让我们在家中就能远程控制,也可以向我们展示了办公室发生了什么。

我们用2018年版Tryolabs Hackathon中的三条规则来帮助我们开始:

  1. 完成项目的时间:48小时
  2. 团队人数:4人
  3. 提供的咖啡数量:无限量供应

(Hackathon团队:Joaquín,Braulio,Javier和Lucas。)

构建迷你机器人所需的硬件

我们从机器人的机械结构设计开始。这种机械结构需要代替家庭办公者待在办公室里,

要使机器人能够在办公室中自如走动,它的结构必须是可移动的、稳定的、小到可以穿过门的。但也要足够显眼,使其不致被在公司工作的团队忽视、不小心踩到。

在最终确定以下结构之前,我们进行了多次设计迭代:

在Hackathon期间绘制的草图,用于定义机器人的主要硬件组件及其与远程工作人员的通信。

我们选择铝作为组件的主要材料。因为它轻巧、坚固且便宜。

在我们完成设计、选定材料之后,我们就对铝制零件进行切割,并用小螺钉将它们组装起来。由于我们必须使用办公室允许、附近商店里有的工具,所以整个过程更加随机、有趣。以下做法可供大家参考:在给铝制组件钻孔时,我们用厚书作支撑,用太阳镜代替安全眼镜。

我们确定的主要硬件组件是:

铝制板层构建骨架;

螺丝钉;

树莓派小电脑;

PiCamera;

1台SG90伺服电机;

H-bridge控制电机;

2个直流电动机;

2个轮子;

多个脚轮;

线;

移动电源。

使机器人能实时通信

接下来,我们团队中的一些人继续研究硬件、组装零件,其余的成员开始搭建能够控制上述所有组件的软件。

使用WebRTC

给机器人安装软件的目的是实现远程工作者与办公室团队间的实时通信。换句话说,机器人需要能够从办公室向远程工作人员传输视频和音频,反之亦然。

原文地址:https://tryolabs.com/blog/hackathon-robot-remote-work-iot-computer-vision/

文章作者:Lucas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