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集成拨号功能至WebRTC应用

如何才能把拨入或拨出功能添加到你的WebRTC视频应用中呢?在何种情况下,你会把公用电话交换网(PSTN)上的传统拨号电话连接到WebRTC音视频会议呢?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如何把拨号功能集成到WebRTC。

你可以观看我们WebRTC.ventures工程团队提供的下列视频和其他提示,这些都是我们YouTube视频WebRTC Tips系列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继续阅读下文。

视频网址

拨号集成至WebRTC视频应用的案例

呼叫中心——许多情况下,代理人和客户直接见面大有裨益。因为你也许能借此了解到用户或产品的情况,亦或能进行手语翻译。

视频会议拨入——拨入选项可以让与会者使用他们的电话加入会议。这是一种重要的备份,以防网络连接不畅或用户的麦克风有问题。(点击此处,了解通话前测试的重要性。)

点击呼叫按钮——现在,我们经常会在网站的右下角看到一个联系客服的图标。该客服可能是一个聊天机器人,甚至可能在你和代理人之间启动安全的WebRTC视频会话。此外,第三种选择是使用你的麦克风和浏览器启动音频呼叫。多见于有传统呼叫中心的公司。

软件电话——软件电话模仿了电脑上桌面电话的功能。它可以内置到应用程序中,拨出到PSTN。软件电话使用WebRTC来捕捉拨号方的音频,但它会连接到传统电话网络中呼出电话。这在销售领域很常见。例如在CRM系统中工作的销售人员可以使用同一系统给客户打电话。一切都会被追踪且保存在一个地方。

如何将拨号集成到WebRTC视频应用中?

内置到CPaaS——除了使用传统的媒体服务器,许多通信平台即服务(CPaaS)提供商(如VonageTwilio)还提供拨入或拨出功能。正如我们在其他文章中讨论过的,CPaaS的一大优势是他们会为你处理所有的交互。

SIP网关服务——如果你正在构建自己的WebRTC应用,那么可以考虑将拨号集成到视频应用的另一种商业方案。会话启动协议(SIP)是一种信令协议,可以实现多种类型的互联网通信会话,包括拨号。8×8等供应商会提供SIP网关作为一个商业的现收现付平台。

DIY——你也可以完全开源。如果你的公司已经自己掌握了PBX软件,并且使用的是比较复杂的电话拓扑结构,开源是很好的选择。

架构示例

使用Janus开源媒体服务器的拨号架构示例

至此,我们已经展示了许多可以将拨入功能构建到视频会议中的方法。上述的架构是一个使用Janus(由Meetecho开发的开源WebRTC服务器)的示例。Janus媒体服务器没有内置拨号功能,但它有一个SIP插件,你可以使用SIP协议连接到其他系统。我们会选择连接到一个商业SIP网关,或使用我们自己的开源配置。在上述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Asterisk作为我们的专用分支交换机(PBX)。如果你有我们公司自己的内部电话网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总之最后你实现了在视频会议中内置拨入和拨出功能。

文章地址:https://webrtc.ventures/2021/03/integrating-telephony-into-your-webrtc-application/

原文作者:ArinSime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