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电话会议可能出现的问题(二)

  1. 用户的浏览器

这也是个棘手的问题。

首先是很明显的一点:现代浏览器会自动升级,这意味着您的浏览器会自动更新以运行应用程序,无论您使用的是Apple、Google、Microsoft或Mozilla都不会打电话询问您是否同意更新。而这些升级很可能会改变客户的行为并影响媒体质量。

然后是完全相反的一种做法:在企业中,IT管理员有时会锁定浏览器版本,不会让它们自动升级。

但其实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Google的一系列实验,例如在WebRTC中使用mDNS进行的实验。 Google偶尔会在Chrome浏览器中对在线用户进行实验。用户无法控制这些操作,也不知道这些操作是在何处、如何进行的。 这样做的本意是解决故障。但是除非有人抱怨(或者您密切关注自己设备的运行情况),否则您并不知道这些故障是否会影响您的正常工作。

  1. 用户的设备

    当然,用户使用什么样的设备也会影响服务质量。比如说,最近你还会用iPhone 4来使用WebRTC服务吗?

设备中的CPU、内存、软件和其他部分会影响服务质量。此外,某些设备和其辅助设备的行为不同,并且在使用WebRTC时存在各自已知(或未知)的问题,这又是一个令您焦头烂额的问题。

WebRTC电话会议中用户可控的的事情

首先我们再来复习下现代WebRTC服务存在的一些潜在故障点:

  1. 云供应商的基础架构;
  2. 您自己的基础架构;
  3. 用户的网络;
  4. 用户的浏览器;
  5. 用户的设备。

在WebRTC调用中,您可以控制自己的基础结构,可以通过构建结构来解决许多云供应商的基础架构问题。

同时,您可以尝试添加处理用户设备的逻辑。

另外,您也可以通过更多测试并运行其不稳定版本和开发人员预览版本来解决许多用户面临的浏览器问题。

WebRTC电话会议中用户无法控制的事情

您无法控制的主要是用户的网络。

您能做的就是提供更好的支持,协助您的用户找出阻止其网络畅通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要完成该任务,需要具备工具和知识。

原文地址:https://bloggeek.me/webrtc-conference-calls-what-could-possibly-go-wrong/?nsukey=0mO0BjM1u0J%2Bp7aNzFr2gcOEOPxSWUSEJln9O0AGBU70P10q3vec%2BA6kIWkW%2BPDLW5vLX%2BEzbL8KvUNqzoaY7E2L1MZ4XqIaaJdh%2BnoiTUxQrWkm34TgCz0%2B4vHAJnboSyNJ0%2FKUXaDgnY7X3p3ViCKuSZRxMGjvdLyfijQaURUWZDSk0SHXxfWAD5elVU3xnizSHTophjJXRNByGnY20g%3D%3D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