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1 vs HEVC——WebRTC编解码器之争卷土重来?(四)

有关最新WebRTC视频编解码器的常见问题解答

  1. Web WebRTC是否支持HEVC(H.265)?

不,并没有正式支持。

苹果正在Safari中添加对HEVC的支持,但是其他浏览器没有添加,或表示有此计划。

  1. 我可以在WebRTC中使用HEVC吗?

可以,但浏览器中不能用。

苹果将​​在Safari中引入HEVC,但其他供应商没有此计划。如果你要给自己的电脑或手机构建本机应用,可以添加HEVC为另一个受支持的编解码器,在您的应用程序中使用它。

  1. 我应该花钱把AV1添加到WebRTC应用程序中吗?

视情况而定。如果你要添加AV1,就需要确保你的用例,和你预判用户有的设备与其适配。

你还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添加HEVC。

对于大多数供应商,我的建议是等待AV1支持。

  1. 4. 为什么不在WebRTC中使用VP9?

这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觉得是时机不对。当VP9面世的时候,AV1已经发布并马上也要进入市场了。因此供应商宁愿直接等待并跳转到AV1,没有选择VP9。

VP9并没有很强的硬件加速功能,这也使其占用了大量CPU资源,公司需要进行微调和优化才能使用它。许多人都不愿意费这个功夫。

WebRTC和视频编解码器的未来

WebRTC的视频编解码器之战又一次开始了。这次,每个供应商都需要选择一种策略来站队。

现如今,是否有一个视频编解码器可以满足你所有的WebRTC需求呢?

目前市面上有多种编解码器:VP8、H.264、VP9、AV1,甚至还有HEVC。

我们会使用哪一个或者哪几个呢?

场景很重要。不同的场景会导致完全不同的视频编解码器选择。比如说目的是优化质量,CPU使用率,性能,比特率或成本等。

在1:1会话中,选择更加多样。在建立会话时再做决定,这样就能动态地作出最佳选择。

对于群组通话,你会选择使用单个静态视频编解码器吗?还是允许使用多个呢?在一个小组会议中你会用多个编解码器吗?你是否需要为此调整和调整SFU?是否会为会话选择最佳的视频编解码器,然后随着会话性质的变化而动态切换(比如有时间限制的人加入然后离开)?

那么消费者呢?哪种视频编解码器选择策略会更受欢迎呢?它们与我们在企业解决方案中看到的编解码器有什么不同呢?移动优先或基于应用程序的解决方案,与基于Web的解决方案有什么区别呢?

WebRTC差异化:下一次战争即将到来

WebRTC差异重新成为焦点

我们生活在一个有趣的时代,编解码器的选择从未如此有趣或重要。

虽然WebRTC支持2种编解码器(H.264和VP8),但大多数浏览器都支持VP9,如今浏览器供应商正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添加HEVC或AV1。

如果媒体质量是你的服务核心(请仔细考虑其是否是核心),那么你可能有必要重新考虑视频编解码器的选择策略。这需要研究和投资,但也是WebRTC中视频编解码器的未来走向。

相关阅读:

AV1 vs HEVC——WebRTC编解码器之争卷土重来?(二)

AV1 vs HEVC——WebRTC编解码器之争卷土重来?(三)

原文地址:https://bloggeek.me/av1-vs-hevc-webrtc-codec/

文章作者:Tsahi Levent-Levi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