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oogle的WebRTC路线图——AI(四)

 

Google Stadia 

对于Google Stadia,Google使用QUIC代替SCTP作为控件,用WebRTC进行实时流式传输。

但这还不够。Google Stadia需要更低的WebRTC延迟。因此,Stadia添加了一个Chrome实验来减少WebRTC中的播放延迟。我的一些客户已经采用了这项实验,并对自己用例的结果感到满意。

Google还调整和改进了VP9解码器,使其可以处理4K 60fps流。

对于Stadia,需要开发者在WebRTC代码库内部进行更改,以使其无论在哪都能很好地应用其服务。

Google2020年的WebRTC策略将发生什么变化?

WebRTC 1.0版本几乎已“退出”舞台。

最新的CR(候选推荐书)日期为12月13日。希望这是我们进行下一步前的最后一个CR了。而如果查看WebRTC的原始章程,我们会发现很有趣的事:

完成上述事项所需的时间比最初预期的要长一些,但我们马上就成功了。

而Google在两个月前就完成了WebRTC 1.0代码的内部升级。

那么接下来呢?

除了管家服务、bug修复和计划WebRTC NV(下一个版本)之外,我认为很大程度上Google会由内部调整转向如何在WebRTC上投入更多的资金,从而保持或提高市场竞争力。这是一个开源项目,意味着某些功能将需要保留在开源代码库之外。就像Google Duo中新的丢包隐藏机制一样。

这要如何实现?

首先要做的是提高开发人员的灵活性和控制力,使其理解WebRTC的内涵及其运行方式。理想情况下,如果使用WebAssembly以及未来的WebTransport和WebCodecs这两项新计划的话,会分拆WebRTC的很多东西。这样就可以从基准实施中分离改措施进,并将其作为专有功能引入。

Google将在WebRTC代码库中使用什么内容,以及将哪些内容排除在外,将通过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决定。每当某个功能利用成熟的机器学习模型时,Google就极有可能会尝试将该功能保留,不使其进入WebRTC。 为什么? 因为该功能如今价值最高,所获投资最多。

你该为此担心吗?

也许是的,但这是我们早该预料到的。

Google在WebRTC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没有它的投资,我们如今觉得理所当然的、在WebRTC中看到和使用的一切都不可能成为现实。

而且其投资持续了这么长时间也令人惊讶。

WebRTC弥补了媒体引擎的基本空白和要求。我们不应奢望更多。如果你想改进WebRTC,或想要处于WebRTC技术的最前沿,就需要自己投资。我们无法仅依靠Google,这从来都不是一个好选择。

有了WebRTC,2020变得有趣也复杂起来了!

 

原文地址:https://bloggeek.me/googles-private-webrtc-roadmap-2020/?nsukey=yCs7SaL8K80Cpp0Nppe2X8XZPJRDFV7H9bTBcGOpJPc3zFnEnbTCezuui6hC1aIYchTifZsIJsG6gpzEZjNMRVsqDsPZoRdCgb3%2FZW2cdSu53HS03s4G8oVP7vL7wkOYCW%2Bb5rVSPcPCI2C1ZgWiTTXr0hoCMlY4dyhfDSCcjd7cIVOdfhP3Syhs33K%2B5JMIoaYITSqAEfFcBWR3X7wc3A%3D%3D

文章作者:Tsahi Levent-Levi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