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统计报告:封城对媒体质量的影响

由于新冠病毒,今年全球数百万人的日常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许多国家一样,美国各州政府通过封城(ShIP)、宣传社区隔离来减少该病毒在社区的传播。现实的距离改变了我们日常通信的方式,使我们越来越依赖于各种形式的电子通信,例如语音和视频会议。

callstats.io分析了美国4个月内数十亿次呼叫的使用行为、呼叫接通度和呼叫质量的变化。而本文所讲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我们研究的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北美大陆、旧金山湾区以及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的语音和视频电话会议的趋势。为了进行分析,我们使用了早在一二月已经开始发送数据的客户数据,且排除了在疫情期间才开始使用callstats的所有客户。这消除了新应用程序和用例中数据的任何偏差问题,仅显示了现有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动态变化。

随着疫情在1月和2月迅速发展,许多州采取措施,宣布在3月的第一周进入紧急状态,3月13日全国宣布紧急状态。这引起了公众的更多关注,因此许多公司、组织和学校开始策划如何适应这一变化。图1.1显示:大多数美国州发布了封城命令,3月下半月左右生效。但是许多公司和组织,特别是西雅图地区和海湾地区的公司和组织,从3月初,实施封城之前的几周就开始鼓励员工在家中远程工作(WFH)了。因此,我们把3月当作封城的过渡期。

图1.1 美国各地发出防控疫情的指令——纽约时报

我们将时间表分为四块,观察结果如下:

1月1日至2月29日,即疫情爆发之前,人们大多在传统工作场所工作。

3月1日至3月15日,在家工作实验开始。公司预备进行远程工作。

3月16日至3月31日,封城开始。人们做好在家工作的准备。

4月1日后属于封城期间。人们只在家中工作,而视频会议在帮助照常开展业务上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图1.2显示了3月份北美大陆地区使用模式的重大变化。我们观察到3月上旬(3月1日至3月15日)使用语音和视频媒体的通话比例显著增加,占总使用量的50%,而且这时候有几家公司正在尝试在家办公,学校准备关闭,试用远程教学。这之后,即封城指令起效,大家立即开始了在家工作的模式。我们发现大家行为有所回溯(即越来越多的人打音频电话而不是音频和视频)。这个时期很短暂,尽在三月的最后维持了两个星期,这之后封城期间的使用行为就出现了。

图1.2 音频和视频会议呼叫的使用趋势(仅针对封城期间按中部标准时间(CST)计算的北美地区)

这种趋势大体表明:在封城期间,越来越多的用户用语音和视频会议代替了面对面的会议。3月前两周的高峰期对应着在正式封城之前,许多公司和组织正准备远程全面运行其日常运营的过程,其中包括评估不同的会议应用程序以满足他们的各种业务需求。进入3月下半月,曲线下降可能表明,在封城正式启动时,其中许多人必须争先恐后地完成过渡的工作,然后才能在4月恢复正常的业务运营。

随着在家工作模式的出现,视频礼节应运而生。

  • 不说话时将自己静音;
  • 确保自己的网速正常;
  • 选择合适的硬件或软件,尤其是通话过程中所需的麦克风、摄像头、扬声器、屏幕共享、录屏和其他任何的应用程序;
  • 使用视频和各方充分互动

图1.3显示通话时间在增加。我们观察到通话30分钟这一类别在3月和4月显著增长。另一个有趣的观察结果是:在疫情爆发之前,星期一和星期二的30分钟通话数量比剩下几天的占比多20%。在封城期间,这一规律被打破。一周里每一天的通话时间都更长了。最后,平均通话时间从大约25分钟增加到大约90分钟,这意味着我们在封城期间花更多时间进行会议通话。

图1.3 在封城前(1月至2月)和封城期间(3月至4月),持续时间在5分钟以下、5至10分钟以及超过30分钟的呼叫分布图。

该报告显示了对北美大陆、湾区以及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的影响,而指标显示了对以下几方面的影响:

  • 通话参与
  • 通话时间
  • TURN中继服务器使用情况
  • 网络影响:延迟、部分损失、语音/视频吞吐量,抖动等

文章地址:https://www.callstats.io/blog/webrtc-metrics-report-202001-impact-on-media-quality-during-shelter-in-place

原文作者:Nate Fung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