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实时通信(下)

紧急呼叫

(图片来源:LeicestershireLive

当WebRTC客户端在车载PC或车载设备上运行时,其还可用于紧急呼叫。例如,车辆的行驶视频采用5分钟缓冲模式记录。驾驶员本人或碰撞传感器都可以激活对客服或其他紧急情况下的呼叫,允许第三方实时访问行车视频和传感器的各类信息(速度、GPS等)。其他人(警察、保险公司等)可以自动收到最后5分钟的行车记录。此外,紧急情况下,在车祸位置附近的司机会收到提醒避让或寻求帮助的通知。

协助超车

WebRTC还可进行实时视频传输,以便更安全地超车。想象一下,大车或货车可以将前方路况的视频从正面摄像头传输到后面车辆的车载单元,以便于其超车。例如,大型车辆可以在自己车后部粘贴一张告示牌,告诉驾驶员此车提供此功能(即“本车已启用实时视频——用此车牌号码连接到本车前置摄像头”)。只要车辆安装有摄像头,且车尾粘贴了带有二维码的卡片,就可以自动开启这种连接。不论何种情况,由于这种通信关乎性命,所以厂家安装了安全程序来验证视频源的准确性并减少或消除视频延迟。

WebRTC和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为止,我们一直基于传统汽车来展开讨论,但其实上述功能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时会更为有趣。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员可以在车上工作,因此交互性变得更加重要。提供娱乐或者在车上工作的可连接性,将是自动驾驶这个新市场的需求之一。

(图片来源:Nvidia

通知系统

WebRTC还可应用于已联网的传统汽车的是通知系统。例如,汽车的摄像头可实时检测到一些故障情况,并将信息传给通知系统,该系统会向同一区域的驾驶员生成警报或通知:交通拥堵、事故、紧急情况、是否可停车等。目前市面上有可监测到上述问题的一些工具(即谷歌地图或Waze),但他们缺乏实时反馈。

(来自前置摄像头的汽车共享信息,用于为将发送通知的AI系统提供信息)

原文标题:Real-Time Communications on automotive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