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Hulu、Netflix 的“观看派对”功能看分组流媒体的前景

未来的流媒体会是这样吗?

因为疫情,我们暂时不能享受影院之夜。更雪上加霜的是,应为社交隔离服务的群体流技术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如今,类似Netflix Party和Scener等线上影院之夜的服务和应用程序层出不穷。而且很多做的都相当不错。但这些都不能代替朋友们聚在一起看电视的快乐体验。

好消息是,噩梦般的一年总会过去。分组流媒体可以、应该并且可能会变得更好。

考虑到六个月之前大家都不会想到如今需要分组流媒体播放,所以我们也很难预测2025年是何光景。现在新应用程序会定期更新,我们要做的就是总结现有经验,使用它们来构建所需列表,例如更好的电视兼容性和更少的故障排查。

分组流现状

好消息是,至少有一种方法可以把主要服务(例如Netflix、Disney +和Hulu)流式传输给其他人。

Hulu和Amazon Prime Video运用自己的官方分组流应用程序独领风骚。Hulu Watch Party是最简单,也最严格的选择之一。因为每个用户都需要一个无广告的Hulu注册账号,它和Prime Video Watch Party一样,只能在Web浏览器中使用。亚马逊的服务只供付费会员享用,像Hulu一样,它仅提供基本的文字聊天程序进行交流。

像HBO、Netflix和迪斯尼等流媒体的其他拥护者尚未生成各自的官方解决方案。你可以使用非官方的Google Chrome扩展程序(例如Netflix PartyDisney Plus Party)与朋友一起观看这些流媒体网络,也可以转到TwoSevenScener等网站,他们将少数几个不同的流媒体服务捆绑到了一个UI分组流中。

HBO的电视娱乐服务做得很好

图片来自MASHABLE

Scener在行业中独树一帜,因为它在美国疫情爆发初期就与HBO合作了。尽管它还提供了Netflix、Hulu和许多其他观看选择,但它仍是集体观看HBO内容的“官方”认证途径。

谈到该网站的运作方式,Scener创始人乔·布雷德伍德(Joe Braidwood)告诉马什波(Mashable),只要数据没有被盗,流媒体服务就没必要针对第三方站点。

“如果我们在行业里得罪太多人,如果合作对其并无益处,他们觉得我们不能推动他们产品的话题度,同HBO的合作是不会成功的。”布雷德伍德说。

如果你不在意像迪士尼这样产出内容的大厂会如何监控你的观看习惯,Plex Watch Together是你目前的最佳选择。Plex允许用户把视频文件上传到私有服务器,而不是从其他人那里提取内容,也可以和朋友共享。如果碰巧你硬盘里存着一部电影,你可以和Plex上的朋友一起看。它也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在电视上运行(没有本地聊天功能),这与我们介绍的其他功能都不一样。

分组流从大家生活的调味品变为必需品。由于史无前例的全球疫情,分组流迅速发展起来。我们很难准确预测它的未来,但还是值得一试。

社交隔离期间如何同朋友一起观看Netflix

到2025年,分组流媒体发展如何

在与Braidwood的谈话中,这位Scener创始人指出了科技界默认的一个道理,即一家公司独占鳌头,迫使行业中其他公司效仿自己。

Braidwood说:“我认为某个公司会成为赢家。然后上述这些想法会在每个观看平台中得以体现。”

现在预测花落谁家还为时过早。我们联系了Netflix、Amazon、Hulu和Disney相关人员,询问他们是否计划引入正式的分组流媒体功能或扩展其现有功能。所有平台都守口如瓶,所以未来怎样还未可知。

到2025年,怪奇物语这几位小演员都长大了。
图片来自NETFLIX

首先要解决的是电视问题。戴上无线耳机欣赏迈克尔·曼(Michael Mann)1995年的艺术大片《盗火线》(我刚刚看过)的观感极佳,但是用笔记本看的话乐趣就大大减少了。因为这是种要你祭出最好的播放设备才能体验到的视觉艺术。

但现代的电视和流媒体设备并不是基于此发明出来的。一个设备没有内置相机、麦克风或键盘,要我们怎么用它和人聊天呢?所以公司要试着去实践一些看似愚蠢的想法,才能满足大众需求,从最简单的开始,比如内置网络摄像头的客厅电视。

这会侵犯你的隐私,但如果我们必须以这种方式观影,那也是有可能得以实施的。到2025年,索尼、Vizio或其他任何制造商都可以造出完美的8K电视机,且能监视你的一举一动。但往好的方面想,因为电视上有网络摄像头,你可以和朋友一起观看体育比赛(如果这种电视仍然存在的话),实时观察他们的反应。

即使电视的硬件中没有摄像头,也可能会有其他替代品出现,我们把其中一些替代品插入电视,就可以视频聊天了。另外,PlayStation和Xbox也已经具备了强大的社交功能(例如语音聊天),所以游戏机也可以达成这一目的。值得注意的是Netflix在Xbox上非常受欢迎,假以时日该需求也可能得以实现。

如果电视制造商不抓住机遇,流媒体硬件公司可能会抢走这笔生意。我们可以设想这样一个(或许是令人抓狂的)场景,像Roku这样的公司可能会在其流媒体设备中添加社交功能。你可以建一个朋友列表,像Spotify一样,你也会收到推送,推送显示了每个人正在观看的内容。甚至如果你登录方式正确,你也可以加入你的朋友一起观看。当然,他们的设备也须内置网络摄像头。

如果疫情能结束,接下来的五年我们还是可以出去走走的。
图片来自HULU

但如果没有内容搭建方,这些都是无稽之谈。最坏的情况可能是像Netflix这样的公司,通过创建自己的分组流硬件来保护自己的内容,这样做很耗钱、又排他。如今Netflix还不会这么做,但是五年后,该公司可能会意识到,搭建Netflix盒子是唯一能让用户和朋友远程观看第17季《怪奇物语》的方法。

如果分组流媒体得以长足发展,工作室与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之间可能会斗个你死我活。像TwoSeven或Scener等公司可能用自己开发的电视兼容应用程序来抢夺市场,导致Roku可能无法在系统实施分组流式传输。就像你现在得记住现在哪些节目和电影只在哪个平台上播放一样,将来你可能要记住哪些流媒体服务和哪些群组观看应用可以兼容。这样的操作就很迷惑。

最好的结果是疫情结束,我们回到正常生活。那我们就不需要群组流媒体了,这才是对现在各种预测的最有力反击。

当然,现在群组流媒体的需求大增。根据Braidwood的说法,自疫情爆发以来,Scener的使用量激增,到2020年底,该站点的周活跃用户有望超过100万。这只是个例,但也表明人们对此感兴趣,愿意继续这样做。

理想情况下,一旦疫情结束,我们就不必依靠分组流媒体才能和朋友一起看电影了。这也证明群组流媒体在目前疫情期间还是很有用的。即使之后疫情结束,它仍然可以服务于长途电影之夜。抛去必要性不谈,分组流媒体都应该成为点播娱乐的未来。

文章地址:https://mashable.com/article/future-group-streaming/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