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苹果支持WebRTC…

作者:Chris Kranky(原文链接

翻译:刘通

 

         预计苹果会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支持电脑版以及移动版的WebRTC,这会给日常通信软件带来一个强劲的发展势头。

         Chrome以高过50%的市场占有率,远远的甩开它的竞争者。其他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就像老旧的电影胶片一样暗淡无光。我已经等微软在WebRTC领域有大动作等了太久,以至于我宁愿再次相信圣诞老人真的存在也不愿意再相信微软了。在Mac端,Safari的表现也无法与Chrome同日而语。

apple1

         但是在移动设备上,事情就不那么简单了。尽管你可以把WebRTC封装在你的iOS应用里面,那它也不是原生的。对于其他用户来说,世界上大约有82%的用户在使用安卓设备,而你可以使用WebRTC开发一个原生的网络应用。但是,iOS在美国占据着43%的市场,这点是无法忽视的。所以,缺少iOS端的原生WebRTC,已经成为了在其他移动平台上开发基于浏览器的通信应用的一大阻碍。

         去年4月,苹果悄无声息的发出WebRTC已经在Webkit的开发过程的信息。苹果对于所有的事情向来都是非常神秘的(随便找一个他们的员工问问今天他们食堂吃什么就知道了)。但是他们雇佣了一些WebRTC资源,做了一些产业收购工作。正如一句俗语所说,只要有烟就一定有火。苹果一定在秘密地做着什么。

         苹果支持WebRTC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WebRTC开发一个基于网页的通信软件,并且基本上可以保证它在任意一个手机平台上都能够使用。

 

让我来做几个预测

        apple2

         iOS在2017年年底会原生地支持WebRTC(90%可能性)。

         苹果已经捣鼓18个月WebRTC了,而在这个时间里可以完成任何事情。所以我觉得在2017年第四季度完成实现iOS原生支持WebRTC是合理的,如果花费了更多的时间的话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apple3

         随着iOS阵营的加入,WebRTC会迎来一个蓬勃的发展期(80%可能性)。

         有了iOS的原生支持,在你的手机上支持日常通信就会变的简单的多。需要加入一个网络会议?只需要给我发送一个链接我就可以加入进去了,而不用下载安装一个我只会使用这一次的应用。而开发者也不用考虑我们使用的是何种手机系统。

         另一个例子是关于客户服务的。假如说你买了一个小零件但是不知道该怎么用。你已经变的很不耐烦了,所以你决定打电话给客服中心问他们该如何做。但是他们要你下载一个软件,这样客服人员才能通过视频看到你的具体情况。你需要专门下载,安装,注册一个软件,这件事只是想想就让我觉得头疼。但是如果你只需要点击一个链接,然后打开浏览器。一切就会变的很简单。

 

apple4

         FaceTime将支持多方视频通话(60%可能性)。

         现在多人视频已经很常见了,这就使FaceTime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所以FaceTime很有可能会在不久之后就可以支持多方通话。如果他们在多人通话这个方面做出了吸引人的改变,那就更好了。

 

apple5

         Facetime第三方API(30%可能性)。

         iMessage已经谨慎的引入了API,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FaceTime是下一个。我目前还没有想明白如果苹果这么做的好处是什么?我们已经见证了Google关停Hangouts的API,所以视频可能并不是一个适合API的领域。

        

apple6

         额外工作(10%可能性)。

         与大众对着干是苹果一项悠久的历史。但是我认为这次他们的WebRTC实现由可能只是“Google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对于adpter.js来说可能会有一些额外工作来“适应”,但是我觉得可能性很小。这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一个可用WebRTC的网页也可以在iOS上使用了。

 

         所以,苹果肯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具备WebRTC功能。你所应该想的是,在苹果支持WebRTC之后,你不需要考虑终端用户是否下载安装了app或者正确的浏览器,这会给你带来什么新的可能性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