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通信的常见误区

在最近Kranky Geek WebRTC演讲中,我谈到了自己对实时通信的一些误解。我在RTC领域工作了近十年,但直到去年我才明白,大家所了解的视频通话和流媒体共识并不是真的。比如:

  • 两人之间的端对端连接能提供最好的效果
  • 公共互联网比虚拟网络快
  • SFU架构(服务器/路由器中继)是小型团队的最佳选择。

在演讲中我提出,多个SFU,若通过软件定义和管理的虚拟网络连接,其效果远好于公共互联网上的端对端连接。这种性能优势意味着,它能为与会者提供更稳定的、明显更高质量的实时视频体验。

在此我就不赘述整个演讲的内容了。但演讲主题大致是说:在公共互联网上,你无法控制路由。每个参与者都可能使用不同的ISP,而这些ISP是根据成本,并非效率来路由流量,顺序如下:

  • 他们自己的网络
  • 有免费配对协议的对等ISP
  • 最便宜的高级选项
图1:ISP协议及其他因素会导致通过公共互联网发送的数据包经历错综复杂的路由选项

由于这种业务关系驱动的模式,即使有实现的可能性,在互动视频聊天中都很难确保每个参与者在同一时间看到和听到同样的内容。如果你曾经参加过有明显延迟的视频通话,你就会明白延迟造成的副作用有多大了。声网针对这一恼人现象,开发出一款独特的解决方案。我们把自己的服务器(SFU)放置在全球各地的ISP网络中,并使用机器学习来不断探测它们之间最直接和最稳定的路线。我们不依赖公共互联网,而是积极自主管理端对端通信,以确保无论在哪里,每位用户都能获得最高质量的体验。

图2:声网用动态虚拟网络连接的当地服务器(SFU),来覆盖公共互联网。以确保达成最有效的路线。

声网架构为用户提供了平均高于公共互联网两倍的速度。这样,所有参与者都能以非常高的保真度,在同一时间看到和听到相同的内容。除此之外,该服务还有其他优势——这个独特的架构是可以无限扩展的!我们已经成功在一次视频会议中测试了多达100万用户,每个人都体验到了超低延迟和超高保真的服务。

文章作者:Ben Weekes

原文地址:https://www.agora.io/en/blog/common-misconceptions-about-real-time-communication/

填写常用邮箱,接收社区更新

WebRTC 中文社区由

运营